close

抵達日本的第二天,就是先睡到飽再說。

真的昏睡到十點半起床時真的有點嚇到(不過是說我在台灣也這樣啦!哈!

吃了昨天在超市買的蛋沙拉三明治準備一下就出門辦事,來到異地就是麻煩。

因為想說省個車錢,中午查好了中央區公所的路線想說只要半小時就走路去

房仲(小村先生)是有先跟我說明了區公所在哪裡(堺筋本町站)但實在不用花那個錢⋯⋯

不過,重點是今天下大雨(OH!MYGOD我真的有病)

反正走了有點久的路(?)還是到了中央區公所準備來登錄住所(登錄在外國人登錄証後)

區公所人員真的超級熱心啊~完全不用擔心不會這件事(但其實我來之前超擔心,哈!)

等了一下後就領到了背後有寫住址的登錄証。接著,我還是都留在區公所在查詢健保之類的事。

健保。到底需不需要這件事困擾我很久⋯⋯

我沒錢,所以其實不太想保。但網友說的是!!!

「健保」這東西你不用時繳錢就是浪費,但要用時又非常需要!就是個討人厭的小東西。

經過深思熟慮,決定還是買個保障!

鼓起勇氣前去詢問,區公所人員就跟我說要先收到什麼什麼東西(有聽沒懂)才能去辦健保!

原來!(右拳敲左手掌) 我剛剛都在浪費時間XDDD

 

下一步,開戶!也是一個讓人很慌的事!(網路太多資訊到每個人都說的不同⋯⋯)

有人說開戶需要電話號碼,有些人又說不用。開戶需要電話號碼,辦手機需要戶頭⋯⋯

總之,我最後到離我家最近最近最近的郵局開戶了!!!而且,遇到非常好的行員(棒棒!)

那時間剛好這間郵局沒什麼人,行員慢慢教我寫表格,我跟他說我還沒有電話她也沒有刁難我(真是太好了)

最後還選了存折的樣式XDD 就是很幽默。

金融卡需要之後郵寄到家~慢慢來等結果。

×其實我走了很多間郵局,最後還是回到家附近(對!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⋯⋯)

 

結束代辦事項後,採買!

(有人應該會覺得奇怪我為什麼沒去辦手機!!!對!!!因為我還有網路8天所以沒這麼急!)

去了黑門市場裡的大創,買了超多超多用品。(這故事真的太攏長,跳過。)

黑門市場裡的大創很小東西也很少,所以想GOOGLE一下黑門市場裡還有沒有其他賣雜貨的店ㄡ

然後,網路斷!!!!!(對,怎麼連都無法!

想說,那先結帳手上的商品,回家一趟先。到了市場裡,一樣連不上(哭)

在回程路上,經過了很顯目的業務超市,我知道那在家附近!所以應該不遠了!

結果,我還是找不到方向。(糗了)

印象中就是昨晚室友帶我來這裡然後下一步怎麼走,我就跟著走

BUt!!!重點來了!那時候我們是從這間超市直接去下個超市⋯⋯所以我再走下去,

只會到另一間超市 囧

下著大雨,一手撐傘,一手拿著超大帶的東西,默默又繞回了剛剛的超市再出發!

沒想到,徘徊時,被一個人叫住!!!是我室友啊!!!!(落淚)

只好跟他說我迷路了⋯⋯(淚眼汪汪)

他問我說為什麼不GOOGLEMAP一下,還不是因為DOCOMO不給力的斷線了⋯⋯

(天吶!在日本沒網路我好無助!)

總之,他解救了我!路其實超簡單的,只是我走了「反方向」所以怎樣都找不到XDD

沒想到一回家暫時放個東西,那該死的網路回來了!!!(這時間才恢復連線這樣⋯⋯)

 

因為附近的超市沒有洗髮用品那些有的沒的,只好又繞到另一個方向的LIVE超市,順便逛逛。

沒想到!一逛又是兩大袋!!!(女人認真起來很可怕!看到沒!)

有鑒於我落東落西的個性,只好又默默再跑一趟大創

我就是一直繞路一直繞路一直多走冤枉路⋯⋯

鞋子、褲子什麼的不用想全濕!!!然後腳要斷掉的一天那!!!((已累

 

回家默默的作飯後,就回房休息!一天也就過了⋯⋯

 

arrow
arrow

    penguin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