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ゑんどう寿司

今天,與室友們相約去吃很有名卻又隱姓埋名的「ゑんどう寿司」

為什麼說他是很有名卻又隱姓埋名呢?(因為明明很有名卻又很多人不知道)

埋沒於「大阪市福島區中央卸賣市場」裡的一間小壽司店,

在完全空曠的中央市場裡,遠遠就可以看到大排隊的人龍。果然是名不虛傳!(撫鬚)

我們等了約莫五十分鐘才進入店內,觀光客之多多多多多⋯⋯

當然,在外面等待的途中,後面只有越來越多人的趨勢。甚至有一大~團的混血家族前來此店。

本來看他們沒在排隊,一副餘裕樣,歪果小朋友還在跑跳碰的玩樂。

沒想到店裡出來店員在接待他們!!!!(少說那團家族也有十來位⋯⋯)

當下所有排隊人潮都傻眼⋯⋯XDDD(啊!座位都給他們就好了啊!)(應該都這樣想吧⋯⋯)

所以這間店是可預約的!要前往的朋友可致電預約,不然就是排隊啦!

 

才剛進到店內,店員立馬過來詢問點餐⋯⋯(我連有什麼都不知道⋯⋯)

他看著我們疑惑,並問我們是不是第一次來,之後拿了MENU給我們就說只有英文版的喔!(傻眼)

(其實可以給日文沒關係⋯⋯我覺得我日文比較在行

 

壽司有一人份~三、四人份,光是一人份就是2500円(稅拔)起跳,說實在的吃不起(搥心肝)

店員給我們的MENU就是比較平價(?)一點的。(不過說平價實在也還好⋯⋯)

↓↓↓MENU在此。後方麻豆為室友阿瑾師

一盤均為1050円(稅拔),而且才五貫⋯⋯(基本上五貫根本就是開胃小點啊!)

味噌湯為300円(稅拔),不過裡面有蜆仔們~

最後決定一二三四各點一盤,三碗味噌湯。

邊點餐邊觀看左右兩桌情侶,都點五盤以上⋯⋯(少說一個人也要四、五千吧⋯⋯*遠目*)

對!我們沒錢!所以只能小小的點來吃巧,沒打算要吃飽!

||| 以下為內部裝潢

↑↑↑門口(有好多好多簽名,雖然不認識)          ↓↓↓吧台

↓↓↓桌上擺放著薑及醬油(醬油有如烤肉醬一般的提供刷子可刷在魚肉上)

味噌湯上菜後,緊接著壽司也一盤一盤的上菜!

味噌湯的顏色乍看下非常像大腸麵線。呈現咖啡色,上面撒著香菜的概念。

一開始喝覺得還好,喝到後面我就不是那麼喜歡了。

味噌湯的料算滿多的,不知道是不是使用赤味噌,口味稍偏重。

喝完後舌頭會有一點點的麻木感。

壽司本身非常的好吃!肉質新鮮Q彈,可以吃到魚的甜味,唯一美中不足是飯量真的偏少,而且略鬆散。

不像一般師傅捏的醋飯很紮實,筷子一夾就整個連根拔起的概念。

點餐時店員就會詢問可否接受哇沙米,雖然我不吃但又嫌麻煩,最後還是沒跟他們喔德不要哇沙米

準備開吃的同時,我把魚肉先起來想把哇沙米挑掉,沒想到哇沙米是米白色狀,甚至沒有哇沙米的嗆辣味

完全顛覆的我對哇沙米的印象!!!!!

目前在大阪有兩間分店,一間就是中央市場這裡,另一間則在京橋

有興趣的朋友請一樣問我朋友谷哥!因為我這裡是⋯⋯不・負・責・任・食・記

(我沒在寫業配所以請各位饒了我)

 

吃完就是要在店門口留個影中人。又征服一間店這樣。

快速(?)用完餐後,就立刻啟程前往今日的重點「 U S J 」(呀比!我又來了!超值回票價!)

不過今天就是為了上次沒有玩到的柯南而來的!這次可是早早就在網路上預約了門票呢!哼哼!

在還沒到USJ之前,我,肚子就餓了⋯⋯XDDDDDD

就說五貫是什麼?是開胃小點啊!!!!胃都開了⋯⋯開到一個不像話。

所以,就決定買個小點心「麥當勞兒童餐」

(剛好哆啦A夢的南極大冒險要上映,所以這次的兒童餐是哆啦A夢為主題喔!)

USJ,也來到了復活節的時刻了。每年三四月都是蛋與兔子的裝置藝術。

由於室友們各自有想玩的遊樂設施,所以決定分開行動。

一邊去排XR室內雲霄飛車(新世紀福音戰士),一邊則去孩童園區汪德爛(Wonderland)

我是在汪德爛這邊的。剛好遇上了玩偶的活動時間!

所以史奴比、查理布朗、露西都出來擺動了!!!超可愛!!!

當然也各自穿著復活節的裝扮。

(昨天就說過日本是一個極愛過節日的民族,連復活節也是如此之重大啊!)

(迪士尼一定超・級・可・愛吧!)(完全偏離重點⋯⋯)

↓↓↓好可愛的電影海報,雙雙是主角XDDD

↓↓↓然後就是要與奴比、嚕摸和凱蒂留個影中人

   

   

17-03-19-17-37-44-383_deco.jpg

結束後,就要前往今天的主題「名偵探柯南ー追憶的導火線」

由於我們是4:55p.m.的場,所以這時候我們還有時間可以到去瞎晃,最後停留在好萊嗚區看表演

只能說現場真的很嗨,還有幾個日本青春少女一起跟著台上跳。

 

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要拉頭髮⋯⋯總之,我們要入場柯南了!

17-03-19-17-35-10-674_deco.jpg

 

入場時間為16:55-17:25,約半小時,但光是入場這件事,就不知道耽擱了多久⋯⋯

17-03-19-17-29-04-500_deco.jpg

17-03-19-17-29-43-419_deco.jpg

17-03-19-17-30-37-815_deco.jpg

一開始進入都會先看一段秀。(就跟歷屆以來的密室脫逃一樣,會讓你有身歷其境的感覺)

這次的設定是讓民眾(也就是現場參賽者的我們)參加大阪府警察單位舉辦的犯罪撲滅活動講座。

主講者為服部平次的老爸「服部平藏」,也是大阪府的警察。然侯還有擔任一日警長(?)的毛利父女倆

當然漫畫中擔任要角的服部平次也有帥氣的出現在此現場!騎車的英姿!(流利的大阪腔也是注目重點)

(是說,毛利蘭真的有避雷針!真是如此用心!)(這算爆雷嗎?XDDDD)

而且還跟米花鎮的警官們連線喔!

(覺得這點很妙~目暮警官、高木警官、佐藤警官、白鳥警官⋯⋯都在現場XDD)

主要就是各位必須解除炸彈的威脅,闖關解謎直到最後一刻。

秀演完後就是一個小時的闖關遊戲,各組必須拿著唉配行動,唉配中有著謎題,

工藤新一及平次也會不斷地來訊息協助闖關。

一開始的謎題都滿簡單的,然後,在某一個項目中整個大・卡・關⋯⋯完全是「死胡同」

唉配會在最後十五分鐘的時候倒數引爆(好啦!不會爆!XDD)時間一到就是哎配運作停止並清場。

然後,我們就被請下去了⋯⋯XDDDDD

只能說這次的難度更勝上一次的死亡筆記本啊⋯⋯(推眼鏡)

(至少死亡筆記本有成功一半啦,雖然因為一記的回馬槍沒有完美逃出)

時間到後,未成功的參賽者會被請廣場與已經逃出的參賽者會合,並進行最後一段的秀

然後進行一個解謎(?)的動作。(但是!偏偏!最重要的死胡同卻沒講⋯⋯囧)

真是讓我現在耿耿於懷啊!巴特!柯南實在太貴,即時想再度挑戰一次看著荷包也就放棄了⋯⋯

老實說,秀中講話速度太快,腔調嚴重,真的不知道他們在講些什麼。

如果是完全不懂日文的人,真的會覺得超無聊的⋯⋯(那時就覺得眼皮有點重XDDD)

不過遊戲的進行,唉配有支援各國語言,所以不懂日文也是完全不用擔心!(而且是台灣繁體字)

 

不得不說,USJ的密室脫逃真是很厲害!場景也做得好!設計的人真的很不得了!

上死亡筆記本就已令人驚艷(尤其時路克!)這次的程度也不遑多讓啊!演員也依舊盡心盡力的演戲XDDD

這次現場上百位參賽者,只有兩位是完完全全的成功逃出。(逃出者很多,但真正有就到柯南的人就只有兩位)

超厲害!(所以真的是第一次玩嗎?XDDDDDD)

 

其實,照理來說是不能破梗啦!我覺得我已經很破了(?)但題目什麼的就無法公開溜~見諒啊!

公開就不好玩了啦!(雖然我真的也很想知道我們卡住的那部分啊~)

如果各位有興趣可以去挑戰看看喔!除了門票以外是要追加料金的一個人是2980円

柯南非常熱門,因為一天只有開放幾場,通常一早門票就都會售光,可以的話就是先在網路上訂好比較保險。

時間上的拿捏也滿重要的!我們入場時間為16:55,玩出來時已經19:30,就端看各個行程安排了~

再期待各位來大阪環球影城玩喔~

 

(題外話)

今天在阿波座站要前往中央市場時,在路上遇到了警匪追逐⋯⋯(對不起!我誇飾!)

總之,日本的警車警鈴都是誇張地大聲!誇張到你都懷疑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!

就看到警車追著一台小型車,而且警車的上的警示車燈還可以升高!雖然不知道那到底有什麼用,但就覺得很帥!

好像今天他變成一個變形金剛也不奇怪這樣⋯⋯

然後示意那台小客車靠邊停車。

開到約50公尺前小客車真的停車了!當然警車也是!(那時還想說天吶!小客車真聽話!沒有駕車逃逸欸⋯⋯)

下一秒,就聽到超大聲的「嗆聲」

在吵什麼說實在我們也不知道,總之就是有很大聲的口氣不好的語氣。為了避免捲入紛爭(應該是也不會啦⋯⋯)

我們還是選擇繞路了XDDD(整個很膽小阿⋯⋯)反正保護自己最重要啦!

 

然後,今天是「緣」的韓國員工賢俊阿弟的送別會。

但由於我們柯南場次比較晚,所以趕不上六點開始的送別會,不過結束後我立可趕往現場。

八點半一到沒想到已結束⋯⋯Q_Q 老闆娘也先回家了⋯⋯沒跟大家拍到照片有點可惜就是了

雖然到的時候結束了,但要開始吃蛋糕了(?)

正納悶為什麼要吃蛋糕這件事⋯⋯沒想到還有慶生!!!3/11的賢俊阿弟和3/20光貴阿弟生日

(是說馬內甲的真實弟弟也是3/20生日⋯⋯現場好多雙魚座男子啊~)

巧克力板還著著實實的寫著壽星賢俊和光貴的名字!(緣真的超級有心!)我愛「緣」

連生日快樂歌都唱韓文版本的XDDDD  생일 축하합니다~♪

17-03-19-00-40-25-502_deco.jpg

聽說光貴結束後,還跟朋友去玩了捉迷藏!有夠青春!(遠目)

今天真是超忙碌啊~網誌因為話真的太多也打了老半天⋯⋯

星期一一早就要出發前往四國島嶼,差不多要來整理一下行李了啊~

各位再會~告辭

arrow
arrow

    penguin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